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活在当下

想 想看,你这一生是怎么度过的:年轻的时候,你拼了命想挤进一流的大学;随后,你巴不得赶快毕业找一份好工作;接着,你迫不及待地结婚、生小孩,然后,你又 整天盼望小孩快点长大,好减轻你的负担;后来,小孩长大了,你又恨不得赶快退休;最后,你真的退休了,不过,你也老得几乎连路都走不动了……当你正想停下 来好好喘口气的时候,生命也快要结束了。 

其实,大多数人的写照都是酱吧?劳碌一生,时时刻刻为生命担忧,为未来做准备,一心一意计划着以后发生的事,却往往把眼光放在现在,等到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过,才恍然大悟时不我予。

许多人喜欢预支明天的烦恼,想要早一步解决掉明天的烦恼。明天如果有烦恼,你今天是无法解决的,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人生功课要交。

一位作家曾说过:“当你存心去找快乐的时候,往往找不到,唯有让自己活在“现在”全神贯注于周围的人事物,快乐便会不请自来。”

或许人生的意义,也不过是嗅嗅身旁每一朵绚丽的花,享受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 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